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设立中德合作办学机构——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函复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该学院是烟台大学与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联合申报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为公立大学,坐落于文化名城特里尔市——卡尔·马克思的故乡,具有191年的办学历史,是德国莱法州办学规模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共有约7200名学生,54个本科专业,31个硕士专业。学校长期致力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优良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前瞻性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环境领域相关学科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可持续经济与技术本科专业与国际物质流管理硕士专业已在德国“最绿色的专业评比”中领跑四年。该校比肯菲尔德校区是德国第一个二氧化碳“零排放”生态校园,是德国最著名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和科研基地之一,在国际绿能网站(UI GreenMetric)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六,德国大学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开设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和车辆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物质流管理)硕士专业,计划于2021年招生。本科生每年招收270人,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研究生每年招收60人(含国家统招和自主招生)。学院将引进德国先进教育理念、优秀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中英文授课,施行“4+0”(本科)和“2+0”(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不出国的留学”。学院突出生态环保、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特色,培养低碳行业、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人才,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

近年来,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已先后与韩国、美国、意大利高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3个。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的设立,是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将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稿时间:5月20日    审核:张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