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里笃行|“德国留学,建议和期许”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胡艺冉 田景琦     来源:    点击:

In order to enable the 21st grade students of the Trier Institut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to have a clearer understanding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Sino-German cooperation in running schools, improve students' international vision, and guide students to make reasonable plans for future study abroad. 为使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21级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德合作办学的特点,提高学生国际化视野,指导学生合理地做出未来留学规划。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于12月15日晚六点半在综合楼308教室召开“德国留学,建议和期许”主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王其光老师主持,特邀化学化工学院张涛教授为主讲嘉宾,特里尔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讲座开始前,特里尔全体同学观看德国鸟瞰视频,让同学们从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国际高校资讯,促进学生对德国留学申请的了解和认知。 讲座正式开始,王其光老师上台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导师张涛教授,张涛教授曾于德国,美国,瑞典三个国家留学,具有丰富的留学知识。张涛教授从自我管理能力、留学申请心得、留学趋势、留学后的求职这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分析了目前的留学大局。张教授首先说明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着重培养自我管理能力,以便应对将来在学业或者事业上的困难;他强调语言是留学的第一要素,没有语言,留学生在外国将寸步难行;讲座要求学生反思、明确自身与规则的关系以及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德国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具体的方向,和更饱满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留学的兴致,帮助许多学生确定自己未来出国留学的学业规划。

  当代大学生应当以立身为本,学业为重,时刻警醒自己完成作为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出国留学,也应以建设国家为基本准则,为国家与人民提供更多具有先进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不负社会的期望。

审核人:王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