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德特里尔学院赴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曲季     来源:    点击:

   8月2日,中德特里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一行4人先后前往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调研学习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海德学院党委书记秦尚海、院长董军宇,巴瑟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焕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8月2日上午,中德特里尔学院与海德学院党政领导进行现场座谈。海德学院院长董军宇代表学院对特里尔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设发展历程、党建思政工作、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海德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海德学院党委书记秦尚海就中外合作办学运行机制、学院建设发展委员会建设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指出学校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的重要条件。双方党政领导进一步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制度、英语教学运行机制、党建思政工作特色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张西俊表示,海德学院在中外合作机构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值得特里尔学院深入学习研究,此次交流为特里尔学院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建设步伐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两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不断推动双方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内涵式发展。

   8月2日下午,中德特里尔学院一行与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进行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交流。巴瑟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焕奇对特里尔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管理机制、教育教学、党建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党政领导进一步就英语教学运行、合作教师制度、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体制进行了详细讨论。

  张西俊表示,巴瑟斯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我院发展中面临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我院蹄急奋进谋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双方就本硕人才接续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中德特里尔学院将进一步对调研成果进行研讨,结合两校合作办学机构经验探索学院下一步建设规划,“定目标、赶进度、抓成效”,努力开创 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新局面。

  审核人: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