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简称中德特里尔学院)是烟台大学与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机构,于2021年5月19日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许可证编号:MOE37DEAO2DNR20212182N)。

中德特里尔学院实施本科与硕士研究生高等学历教育,开设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车辆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国际物质流管理)一个硕士专业。本科专业每年共招收270人,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硕士专业每年招收60人(其中10%的学生通过参加全国普通招生考试录取,90%的学生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10%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免试申请在本院“4+2”本硕连读。

学院遵循“面向国际,开放融合,聚焦节能,协同育人”的办学方针,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办学主题,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与特色,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院扎实推进学科交叉,加强专业融合,不断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二氧化碳“零排放”科学实践研究,助力绿色闭环的碳循环经济产业链,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不懈奋斗。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坐落于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是卡尔•马克思的故乡,具有开展中德传统友谊和马克思理论交流合作的优势和基础。中德特里尔学院注重学生国际化培养,强化英语教学,开展雅思培训,学生在读期间可赴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或其他国(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寒暑假期间也为优秀学生提供冬夏令营的机会,不断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思维、增强学生国际理解能力与交往能力。

中德特里尔学院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环保产业单位,环境保护评价和咨询、新能源汽车企业、可持续经济与技术开发等企业从事行政管理、研究、规划、工程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开发(咨询)、生产管理及环境保护咨询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院、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或其他海内外高校相关学科硕士学位,为渤海湾经济带、胶东半岛经济圈、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输送更多优秀的国际化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可持续发展理念下完整绿色产业链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