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首页 >> 专业设置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十二届国际循环经济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吴祥艳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下午3点,由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循环经济会议召开。本次会议采用国际视频会议的形式,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国际物质流管理专业研究生集体参加该会议。Peter Heck教授主持会议,Dorit Schumann等多名教授先后进行线上演讲。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国际循环经济展开,循环经济是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与环境和谐的经济发展模式。强调把经济活动组织成一个“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反馈式流程。其特征是低开采、高利用、低排放。所有的物质和能源能在这个不断进行的经济循环中得到合理和持久的利用,以把经济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降低到尽可能小的程度。循环经济是物质流管理研究热点内容,同时也是特里尔学院开设的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之一。

会议同时介绍了可持续发展专业、德国“零碳排放”生态校园以及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德国第一个“零碳排放"生态校园比肯菲尔德校区专注于环境主题,是德国唯一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校园,是德国最著名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和科研基地之一,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实景生态实验区。此次会议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对国际物质流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