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特里尔学院2021下半年党课培训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方宁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明确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信念,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于20211110日至20211118日在综合楼105室顺利开展了为期九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参加本次党课的学员为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的研究生。

杜伟老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造福中国光耀世界》为题。第一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十大金句并诠释其深刻内涵,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第二部分从烟台市能源布局出发、以核电余热供暖为突破口,体现中国的大国意识和大国担当。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作用,持续开展生态修复;要推进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加强可持续城镇建设,坚持“与水共生”理念。

张西俊老师围绕《早期出国留学和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讲述中国与德国、中国与特里尔的深厚渊源。他指出留学人员作为建党前期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重要载体,对引进、传播马克思主义和筹建共产主义组织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对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具有深远影响;留学人员群体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成长与壮大更是密切相关,进而作出的杰出贡献熠熠生辉、历久弥新、撷精取粹,对中共百年的发展历程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最后,张西俊老师深切的鼓励全体同学,要敢于跨出国门、深切交流,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方宁老师以《学习党史党章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题向全体同学讲述了中共一大的故事,他别开生面地从中共一大选址,参会人员发展等角度展开,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记住了这一段伟大的历史。他强调新时代优秀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九天的党课学习转瞬即逝,学员们也从中收获了许多。本次党课培训,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让学员们对于党的性质、宗旨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学员们明白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激励着学员们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审核人:王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