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日快乐!中德特里尔学院成立一周年啦!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杨棕浩     来源:    点击:

六月,是繁花似锦,是晚霞殷红。伴着渐浓的夏风,我们迎来了特里尔学院的一周岁生日。65日,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在育秀大楼举行了学院成立一周年暨“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庆祝活动。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副校长、特里尔学院院长宋中民出席本次庆典,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庆祝这一温馨美好的时刻!

一年来,学院全体师生不断讲述特里尔学院故事,传播特里尔学院声音,从学院成立仪式的隆重举行,到各项规章制度的不断完善;从紧锣密鼓的招生宣传,到新生报到后军训检阅的飒爽英姿;从对话外教的英语辅导,到实现雅思培训全覆盖;从联合管理委员会的顺利召开,到对接德方高校机制的建立健全……这是从零到一的突破,是从无到有的获得。

校长段培永对特里尔学院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办学成绩,鼓励学院立足国际教育前沿,凝炼学院特色优势,继续助力学校国际化水平建设。他对“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活动有力提升了学院国际化的办学氛围,促进了中德文化交融互鉴,培养了学生国际交往能力,“这才是大学国际化校园文化的氛围”。

宋中民副校长致辞饱含深情,他向一年来为学院建设作出不懈努力的中德双方同仁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奋战在特里尔学院发展一线的全体师生,尤其是外籍教师克服困难实现线下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特里尔学子,宋校长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要面向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砥砺奋斗,争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应用物质流管理学院国际部主任科诺斯博士受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现场参加院庆活动,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致辞。他对学院举办“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活动表示肯定,并祝学院一周岁生日快乐,同时讲到希望双方高校继续深化师资交流,探索新领域的合作研究,做中德两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开拓者。

本次“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室外共设“马克思、美食、建筑、汽车、音乐、”5个板块文化展,由专门同学进行讲解。其中马克思展区设置了答题区供同学们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文化;美食区摆放着正宗的德国啤酒、德国香肠和碱水面包等,让前来参展的同学一饱口福;建筑展区大家一起组拼德国特色建筑模型,一起走近新天鹅堡、科隆大教堂、勃兰登堡门、亚琛大教堂……;汽车展区摆放着德国汽车模型,向同学们讲解德国汽车的发展史;音乐展区是同学们的最爱,各学院同学自发上场,表演德国舞蹈、演奏德国音乐。     

“这才是大学的氛围,活动轻松自在又能潜移默化的了解国际化的知识!”前来观展的特里尔学院研究生张枫如是说。环材学院20级本科生封赞哲在参加完学院文化展后激动的说到:“德国肘子很好吃,特里尔学院师生非常热情,文化展更是大大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不虚此行!”外教Patrick老师全程参加了学院一周年庆,十分激动,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感到久违的熟悉感,并对学院未来国际化的发展更有信心。文化展现场气氛热烈,互相交流密切,参加活动的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通过“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的平台,让自己了解到更多的德国文化,也感受到了烟台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让人耳目一新。

海纳百川、敢为人先,面向国际、绿色发展!特里尔学院翻开了烟台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崭新篇章,接下来,学院将立足国际教育前沿,凝炼学院特色优势,全力打造“面向国际,开放融合,聚焦节能,协同育人”的烟台大学中德特里尔学院,不断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一岁有一岁的味道

一站有一站的风景

特里尔学院的故事

还在继续

祝特里尔学院

一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