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高校

合作学校简介

首页 >> 德方高校 >> 合作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为公立大学,坐落于文化名城莱法州特里尔市—卡尔·马克思的故乡,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始建于1830年,在很多专业有着出类拔萃的教学质量,如环境、建筑、机械、电子等等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它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之一,也是莱法州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更是德国范围内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

具有19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共有85个专业(54个本科专业和31个硕士专业)涵盖26个学科领域,其环境、机械、建筑、珠宝加工及设计类专业世界知名。该校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目前与全球140多个大学和机构保持着合作关系。学校已为众多全球知名企业输送了大量高水平专业人才,如:巴斯夫(BASF,全球最大的化工产业集团)、必灵阁药业(Böhringer Ingelheim,全球最大的植物药制造商之一)、肖特玻璃厂(Schotte,世界著名的特种玻璃制造商)、KSB(大型阀泵制造商)和奔驰卡车公司。


该校比肯菲尔德校区是德国唯一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校园,是德国第一个“碳零排放”生态校园,是德国最著名的生态环保教育基地和科研基地之一,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实景生态实验区。在国际绿能网站( UI Green Metric)世界大学可持续发展排名中,比肯菲尔德校区连续三年(2017年-2019年)位居德国第一。该校区聚焦环境相关学科领域,所设29个本硕专业中有19个专业是环境类专业或与环境相关的跨学科专业。在环境可持续发展、环保技术领域,让学生在教学中亲身体验环境生态改造,并从经济、信息以及法律角度来实现和保障可持续资源的回收与利用,推行“实景实现”和“浸入式”的教学模式。在车辆工程领域,该校区依托可再生能源的前沿理论与研究成果,结合德国机械制造优良的教学传统,重点教授新能源汽车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能源的利用度,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