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烟台大学中德特里尔学院国际物质流管理理学硕士面向持有境外大学硕士offer者招生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曲季     来源:    点击:

   为切实落实教育为民,回应社会关切,教育部今年继续支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将继续通过自主招生,缓解多种因素影响下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本次招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学生修业合格,仅颁发境外办学者学位证书。

                 (图片来源自教育部官方网站)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是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烟台大学与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学院自成立以来持续位列教育部批准招收出国留学受阻学生的合作办学机构清单当中。学院设有“国际物质流管理”硕士专业,学制两年,现面向持有境外大学硕士offer的中国籍学生招生,名额10人。

   (图片截取自教育部官方微信2022年参与招生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清单)

  本次招生工作由教育部支持的相关高校直接开展,不以任何形式授权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开展名额预定、培训、有偿咨询等,请考生和家长谨慎甄别不实信息。

一、专业介绍

   国际物质流管理专业是前沿科技、环保理念与循环经济深度融合的交叉学科。该专业引进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技术、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工程以及循环经济学等领域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结合烟台大学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物质流管理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熟练运用科技手段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具备生态保护风险防控能力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全球环境挑战与绿色商机、水资源综合管理、物质流管理项目管理与金融、研究管理与应用物质流管理、工业物质流管理、环境经济学、环境可持续发展、工业可持续发展管理、循环经济和零排放体系及工业生态与工业4.0等。

二、招生计划

   学院本次国际物质流管理理学硕士现面向持有境外大学硕士offer的中国籍学生招生,计划10人。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已取得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的本科毕业生;

(5)已取得境外大学硕士offer;

(6)英语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并提供相关证书;

   说明:学生须在第二学期结束前提供雅思6.0分的有效成绩证明(其中写作部分不低于5.5分),或通过德方的英语水平考试,否则不能进入第三学期的学习。

四、入学申请

(一)申请方式电子邮件申请。

(二)申请材料将以下材料合并于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为“姓名+IMAT MSc.+资格审查材料”,发至YTUTRIER@163.com。

   1.入学申请表 (中英文申请表)

   2.本科毕业证书和本科学位证书扫描件;

   3.中英文本科完整成绩单扫描件(含毕业论文成绩);

   4.英语语言证书扫描件。

五、入学考试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统一安排面试。采用英语对话,以线上远程方式进行,主要围绕考生个人的学历背景、专业基础、研究志趣、学业规划等进行考察。

六、录取与注册

   面试合格的同学,我院将发放录取通知书。正式录取的考生,按照录取通知的时间到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报到。学生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注册,在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学籍注册。

七、培养模式与学位授予

   该专业学制两年,可全部在烟台大学完成学业。

   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到世界名校继续深造的能力、体验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二氧化碳零排放校园“浸入式”的教学环境,两校开展“1+0.5+0.5”的校际联动培养模式,即:学生第一学年在烟台大学学习,符合条件的学生第三学期赴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第四学期回到烟台大学完成学业。学生第三学期在德国学习期间,仅向烟台大学缴纳学费,但需个人承担在德国的注册费、生活费、保险费、国际旅费等。

   该专业的课程由中德双方教师共同承担,中、英双语授课。按要求完成联合培养方案,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达到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八、学费

   2022年自主招生研究生学费标准拟为人民币6.8万元/学年,具体数额以省物价局批复为准。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每学期收取学籍注册费约200欧元。

九、住宿

   在烟台大学主校区就读、住宿。住宿费每学年1200元。

十、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 山东省烟台市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2楼特里尔学院

  2.联系电话:0535-69097183

  3.电子邮箱:YTUTRIER@163.com

  4. QQ:1813765715

  5.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烟台大学中德特里尔学院

  6.相关网站: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https://trier.ytu.edu.cn/

   烟台大学:https://www.ytu.edu.cn/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https://www.hochschule-trier.de/

   审核人:王其光 孙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