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接合作培养体系,协同助力学术研究——特里尔学院召开国际物质流管理硕士专业导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王其光     来源:    点击:


根据国际物质流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培养规划和要求,特里尔学院2021级研究生导师会议于51719:00点在育秀大楼215智慧教室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对接研究生合作培养体系,中德双方导师协同助力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副校长兼特里尔学院院长宋中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特里尔学院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杜伟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特里尔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杜伟对前期导师们为研究生的精心培养和细心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中德双方进行多次沟通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国际物质流研究的特点进行了剖析,同时希望各位导师针对国际物质流管理研究的方向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指导。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教师代表佟新廷博士为导师们解读了国际物质流研究生考试总纲,对总纲包含的培养规律、课程分类、学分要求、论文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56FC156FC

特里尔学院研究生秘书、环境学院杨梅博士讲解了国际物质流管理涉及循环经济与零碳排放方面的研究主题,并对论文的选题、撰写和内容要求进行了详细解答。

研究生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劲博士介绍了德国教育的整体架构,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硕士培养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留学期间在水利与水资源管理研究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导师们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统一的培养认识。

宋中民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国际物质流管理专业对我们学校是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希望各位导师从专业研究方向需求出发,构思研究生新的培养方式和研究方向,希望各位导师切实负起责任,担负起新时期新专业的历史使命,为后期的研究生培养积累经验,更希望来自不同专业的导师们在特里尔学院研究生教育这个新平台上深入研究学科交叉,期待形成具有烟台大学特色的新的学科研究方向,为双碳减排目标和黄河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本次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的召开为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培养体系和方向特点,对于特里尔学院中德双方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张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