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直击未来|特里尔学院召开出国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化升学路径,特里尔学院于3月9日上午在综合楼207举办出国留学规划讲座。活动特邀韩国檀国大学前国际处处长沈载佑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主持,国际处副处长王凌云、学院办公室主任孙佳琳、辅导员薛允、王怡宁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西俊老师从时间成本、目标院校数量向大家列出了出国留学的多方面优势,并讲到“The world is so big that I want to see it!”,鼓励大家出去看世界以拓展自己的视野及见识。

随后,沈教授对前往韩国留学的日常生活展开了生动讲解。他详细介绍了韩国的自然地理、历史发展、行政规划等,以漫画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韩国的文化有了深刻体会。沈教授还围绕中国与韩国的友好交流展开陈述并向大家分享了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韩国特色饮食文化、影视文化等。

最后,张西俊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出国留学不仅仅是一种学术追求,更是一种别样的人生体验。留学期间的锻炼,不仅有助于个人学术能力的提升,还能促进个人的独立成长,留学经历必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留学经验,让同学们对前往韩国留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尽早明确个人目标并为之努力,在新学期里勇敢追梦、乘风破浪!

审核:王怡宁 来稿时间: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