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新闻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在全省“挑战杯” 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05-24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全国大学生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本届省赛共有来自全省108所高校的8320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371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77项作品入围国赛。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鹏程万“锂”——高比能锂硫电池的研发》、药学院《“释”半功倍——新型缓控释载体的构建及性能研究》、经济管理学院《韧性治理与微循环:“双循环”格局下流动商业空间的场域治理与新趋势》3个特等奖项目,及经济管理学院获一等奖的《小店虽小,风景甚好——“双循环”战略背景下的小店经济“微循环”活力研究》项目入围国赛。

自2020年底本届“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学院支持配合,校团委精心组织。全校19个学院共计申报项目370余项,参赛学生达3000余人次。学校团委以高标准、高要求为工作导向,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原则,以期实现参赛项目具备高水平、高质量。全线比照国赛省赛形式流程,全程贯穿“挑战杯”赛事规则选题导向,邀请国赛省赛专家担任评审指导。择优遴选重点选题、着力培育优势项目,诊断提升备赛团队,历经不断探索努力,取得了省赛佳绩。

为献礼建党百年,赓续红色精神,本届“挑战杯”特别设置“红色专项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体悟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共有79所高校推报5539件作品,其中4件作品获全国特等奖,2件作品获全国一等奖。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热血胶东,红色育人”——胶东红色音乐文化调研与推广》项目荣获国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