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持身正,特青春|中德特里尔学院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寇嘉亦 李庚宸     来源:    点击:

The meeting made the backbone of sino-German Trier students realize that they should be passionate and energetic, give full play to the strength of youth, call on students to set up lofty ideals, love the great motherland, and shoulder the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Times with their own actions, constantly strengthen the cohesion and combat effectiveness of the student organization, and better serve the growth of young students.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造一支学习能力强、工作业务精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中德特里尔学院于12月3日在综合楼219举办以"持身正,特青春"为主题的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中德特里尔学院王其光老师,辅导员方宁出席会议,中德特里尔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德特里尔学院王其光老师主持。会议上,王其光老师对于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学习方面:王其光老师对近期的期中考试做了点评,提出学习的重要性,作为特里尔的学生骨干,要在学习上做出表率,合理安排时间,有自己的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无论是在宿舍,食堂还是在公交上,要敢于斗争,敢于“内卷”。2、生活方面:谨记学生守则。作为学生骨干,不允许晚归宿舍,不允许上课迟到,严令禁止过度打游戏,遵守校规校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杜绝不良习惯,以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要求自我。3、出行安全方面:谨记学生守则。作为学生骨干,不允许晚归宿舍,不允许上课迟到,严令禁止过度打游戏,遵守校规校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杜绝不良习惯,以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要求自我。4、工作方面:学生干部要有良好的作风和正气,不能曲解工作内涵,不能断章取义的传达通知,要及时关注同学,带动同宿舍的同学共同进步。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提高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中德特里尔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参与同学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解深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们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至此,本次骨干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让中德特里尔学生骨干意识到应激昂青春活力,发挥青年力量,以自身行动号召广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加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德特里尔学院全体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指导思想,坚定努力地去书写有自身特色的“奋斗书卷”。

审核人:王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