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特里尔学院《百年变局与中美俄关系》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黑小棠     来源:    点击:
  21世纪,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提高学院学生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我国国情和世界发展形势,特里尔可持续 发展技术学院于5月12日特邀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关贵海副教授作《百年变局与中美俄关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采取校内师生集中观看学习和校外师生个人观看学习两种方式,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西俊主持。

关贵海副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政治的分析方法和路径变化、大三角关系的含义与影响、中国如何运筹好大三角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解读,让大家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关教授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关教授总结表示,新时代青年,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持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坚持与时俱进,不搞固步自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西俊书记最后总结到: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从容应对国际局势深刻演变、全面参与全球事务和重大国际行动,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开展了全面、深刻、奋发有为的外交实践和行动,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学生,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讲座作为中德特里尔学院成立一周年院庆的开篇,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深入学习,有利于学生了解国际形势,增强爱国之情。会后,同学们对关老师的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求学,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人: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