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辅导员曲季荣获2023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辅导员曲季荣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曲季老师2017年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任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担任906名学生的辅导员。工作以来,她坚信“被学生需要”是辅导员的职业使命,“被学生认可”是辅导员的价值追求,她用青春热情陪伴学生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对辅导员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大爱微言,用情关怀,她乐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凝炼品牌,用心指导,她志做时代新人涵育的“引路人”;胸怀天下,用功规划,她勇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领航人”;精勤于业、用智钻研,她善做职业素质能力的“提升者”。曲季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入围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50余项,所带学生在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及以上荣誉110余项,个人先后荣获第六届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15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中优秀代表不断涌现,学校已连续三年有辅导员荣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工队伍内涵建设,加强典型人物培育选树,营造“忠诚务实担当”工作氛围,培育“六要六有”的学工队伍,守正创新、务实进取,奋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325 审核:冯建 责任编辑:孙艳